這是第一篇關於美式足球的文章, 完全自HIGH的個人發述, 請輕鬆看待~~


回溯我的美式足球記憶, 應該最初在國中,
國中時, 還把籃球拿來當美式足球玩, 搞到一位同學撞到鼻子歪掉, 很暴力但很吸引人啊~~
當時轉播的電視台是華視, 都還記得主播是李傳偉, 球評是陸台強??名字有點忘記, 又來還有一位雲科大的教授陳國亮,
袁定文, 許乃仁(STAR TV)也有播報過, 但也都快十年前了...
現在回想起來, 為什麼華視要轉播這個到現在在台灣都還算是冷門的運動?
但是很感謝, 這吸引著當時國中生的我到現在...


@1989~

最初認識的球隊 Greenbay Packers, Buffalo Bills, Minnesota Vikins, San Fransco 49ers

那是個看少年快報的年代, 看圖像的年代,
所以當我在翻民生報時, 看到當年辛辛那提孟加拉虎(Cincinati Bengals)的頭盔, 橘色底配上老虎的條紋, 感覺很屌!引發喜愛美式足球的開端,
當時賭盤都看好孟加拉虎上, 但結果不敵傳奇四分衛Joe Montana and 傳奇接球員 Jerry Rice 的舊金山49人擊敗


@1991~1994

水牛城比爾隊Buffalo Bills became my favorite NFL team, but poorest team in Super Bowl history.
哀~本來第一次就可以贏的, 就最後一個扼腕的field goal, 下面三屆都被人家打好玩, 尤其被Dallas Cowboys的當家四分衛Troy Aikman and 我最愛的名人堂跑鋒Emmit Smith狂電, 雖然連續打進超級盃是多麼偉大的事, 但連輸四屆, 也是一件多麼鳥的一件事吧! 今年似乎有些起色, check dis out!




@1997

這年我在當兵, 菜鳥剛下部隊, 電視播放著香港九七大限的遊行, 我卻掛念著超級盃, 打電話call我姊幫我從ESPN網站印戰況出來,
全部是英文, 因為想要得到NFL相關資訊, 你必須好好學英文, 台灣沒什麼information, 這是另外一項收穫, 那年Greenbay Packers(綠灣包裝工)Kick returner Desmond Howard靠著90幾碼的return直奔達陣區拿到MVP, 傳奇四分衛Brett Favre也在陣中(退休好幾次的傢伙, 切...)




@2001~Present

耶, 本人去美國旅遊的那年, yes, 就是去巴爾第摩(Baltimore Raves), 去時已經結束了, Ray Lewis is MVP that year, 現在我最喜歡的球隊之一,
大概是從這時開始, 我們幾個專科同學開始都會去敦化北路上的Dan Ryan's餐廳看Super Bowl的轉播, 除了2007年在日本工作之外, 其他都有參與到, 這是我們一年之中重要的例行大事




Kick off and enjoy the g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ir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