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過年前大掃除, 下午整理家中書房, 邊清理, 邊翻翻看看,
媽勒, 什麼英文書信文法大全, 什麼藍海策略, 什麼如何創新三小..朋友的, 那些曾經是"我想當好人"的系列套書, 想都沒想毫不猶豫地丟入資源回收桶,
在正港男子漢的書房裡, 5S整理整頓時, 總是會不小心的掉出之前精心藏好夾好的小滴弟專用書刊, 那是為了以防老婆突然想唸英文文法, 結果翻開書看到的不是英文, 而是"中出"兩個漢字, 那就糗了,
男人總是要長大, 所以這些書與雜誌, 也是夾雜在舊報紙堆中拿去丟了, 收舊報紙的阿北, 看到可別腦充血啊!
其實大掃除也不是這麼辛苦無聊, 看到一些以前的照片或買的東西, 會像是坐著時光機, 回到當時的場景, 浮出一些懷念的畫面, 蠻有趣地。
當中, 看到一本厚厚如字典般的書, 那是一本記載NFL所有記錄的書, 從一開始到現在的資料, 都可以查詢到, 值得重度美式足球迷收藏,
打開翻一翻, 看到歷年的超級盃對戰表, 時光被拉到我對超級杯有記憶的那一年...

(背景音樂)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好想擁抱妳, 擁抱錯過的勇氣,
(厚, 不是這條啦!)

ㄤㄤㄤ, 抖貼摩代書KEY, 多啦A夢魯~~
(對啦, 坐時光機當然要這條)


1989年, 恩, 有打錯字嗎? DOUBLE CONFIRM一下, 對, 沒有打錯!!!!!! 真老耶你, 因為我很有印象民生報上的一則新聞, 記載著賭盤一致看好辛辛那提孟加拉虎隊可以擊敗舊金山49人隊, 我希望孟加拉虎贏, 因為他們的頭盔太帥了, 後來49人贏得此屆超級盃, 他們的四分衛喬.蒙坦那走進了我的美式足球世界,

 

  隔年, 沒有美式足球印象殘留, 因為所有的記憶體給了棒球, 那是中華職棒元年, 統一獅汪俊良從兄弟先發投手張永昌手中敲出台灣職棒史上第一支全壘打, 那是一場下午在台北市立棒球場所舉辦編號NO.1的比賽, 還有日職西武的AKD砲, 與美國的辛辛那提紅人隊, 給我棒球, 其餘免談

 

  水牛城比爾隊, 我第一支真正喜歡的球隊, 我希望他們能贏球, 1991年第25屆的超級盃, 而這屆應該是他們最接近隆巴迪獎盃的一次, 一些球員的名字我都還記得, 四分衛Jim Kelly, 那時以不需在發球前圍一起交代戰術而著名, 後來才知那叫No Huddle, 陣中還有跑鋒Thurman Thomas, 接球員Andre Reed, James Lofton, Beebe, 防守線衛Bruce Smith,

 

紐約巨人隊我只知道總教練Bill Parcell, 我是看電視轉播, 華視吧? 應該不是實況, 我想, 而現在留在我腦海的只有最後幾秒踢球員Norwood一記踢偏的射門,

  對比爾隊球迷來說, 那還真是個"THE KICK", 如果那個射門進, 比爾隊不用背著之後超級盃史上的辱名, 之後的三年, 比爾隊連續打入超級盃, 很強吧? 然後連續三年被國聯冠軍隊痛宰, 紅人隊與牛仔隊, 尤其是牛仔隊, 在第27屆以52比17狂電比爾, 四分衛Troy Aikman, 跑鋒Emmit Smith與達陣後會灌籃的接球員Michael Irvin, 那時我卻愛上了敵隊的跑鋒Emmit Smith, 他好強喔!! 明明就已經擠成一堆, 他老兄還可以鑽出來繼續跑, 他的cut, 無人能敵, 那時候我喜歡的運動牌子是Reebok, 因為是Smith代言的阿,


後來偶而與跟我年紀相仿的人聊到美式足球, 大家不約而同的都喜歡比爾隊, 是不是大家都可憐他呢? 希望在我有生之年, 可以看到比爾隊拿到隆巴迪獎盃啊!

  29屆(1995), 舊金山49人對勝地牙哥電光人, 噢, 那時的電光人的中文譯名可是叫軍馬喔~如果你會說出聖地牙哥軍馬隊的話, 我就知道, 你大概什麼年紀了, 哈哈! 為何叫軍馬也不可考了, 在資訊不發達的年代, 記者大人寫什麼就只好follow, 還記得特地去查CHARGER這個單字, 還真的是有軍馬的意思, 不過當時一直搞不懂的是, 跟頭盔上那道閃電有什麼關係啊?
才開賽沒多久, 擁有法律系學位的四分衛Steve Young跑出第一個達陣, 帥氣地把球砸在地上, 引起電光人的不滿, 但也沒有激發出士氣, 還是一樣被49人電好玩, 而那場球賽證明, 49人沒有蒙坦那還是可以贏得超級杯, 而我也在這場球賽後認知道, 國聯球隊比較強。

49ers QB Steve Young

 

  之前晚上總喜歡邊聽著收音機邊念書, 而最喜歡轉到台北之音, 尤其是聽黎明柔主持的節目, 會喜歡聽是因為有些內容還蠻勁爆地, 或許可以說是鹹溼吧? 哈哈! 而且這個廣播節目還有出書耶, 厲害吧! 不過這跟超級盃有什麼關係? 忘記是黎明柔的節目還是其他節目, 就在主播忘情地放送間, 插入了一個有獎徵答活動, 題目是今年的超級盃在哪裡舉行?, 這這這, 簡直就是太一塊蛋糕了嘛...馬上記下電話, 拿起無線電話叩到電台, 滴答彽的按了電話號碼, 聽到話筒傳來的是, 督~督~督~, 正常接通的聲音, 沒幾下有個工作人員接起, 問了題目"請問今年的超級盃在哪裡舉行?",  我毫不遲疑地回答"鳳凰城", ㄜ, 那位工作人員猶豫了一下, 說是在亞利桑那州的天普, 不過, 他還是算我對, 可以在超級盃當天去來來飯店(現喜來登)吃早餐buffet, 耶!! 我想那位工作人員大概是想鳳凰城也在亞利桑那州就算我對了吧?
那屆是第三十屆, 又是牛仔隊, 而對手是匹茲堡鋼人隊, 剛人隊的球員我現在記得的只有角衛Rod Woodson, 26號吧?

Steelers CB Rod Woodson

 

  我當然是挺鋼人隊, 因為美聯球隊不知連輸好幾場超級杯去了, 所以當然要挺啊! 超級盃當天一早騎著破爛50cc摩托車去來來大飯店, 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 看到豪華自助餐非常興奮, (現在想想好像沒什麼), 還有看到老外一大早就在喝啤酒, 無限暢飲, 對於那時還是清純少男的我, 看到還真是SHOCK, 不過在邊吃邊看的時候, 有個女生叫了我, 黑黑的, 問了我是不是她的一個小學同學, 哇, 還真的是, 還記得她姓甯, 很特殊的姓, 所以還記得, 不是很熟, 所以寒喧一下, 繼續吃我的早餐繼續看球, 話說到此, 之前與老婆去瑞士自助旅行時, 住到一位叫Jane的台灣德國媳婦的家, 想不到, 她妹也是我的小學同學, 連全名都還記得, 懷疑自己是不是有記得女人名字的特異功能, 科科科...不要隨便幹壞事啊!!
對於看球賽的記憶, 記得只有在幾個鋼人first down時與一位白人中年婦女擊掌, 結局, 美聯冠軍隊又輸了, 大概這時候開始, 美聯的隊伍會是我比較支持的。

  1997年是香港回歸大陸的一年, 看著電視新聞一直重複播送, 已經下部隊的我, 完全不care, 我只關心我的假, 與放假後找不找得到美眉與我ㄧ起看電影, 當然, 身在軍中, 還是想知道超級盃的消息, 於是叫我姐從ESPN網路上印出所有相關新聞, 綠灣包裝工踢球回攻員Desmond Howard的回攻達陣, 是那屆的MVP, 而四分衛Brett Favre終於拿到超級杯冠軍, 也是綠灣睽違已久的獎盃, 是的, 美聯又輸了, 苦主是新英格蘭愛國者隊。

  美聯總不能每次都給人家看作是細漢的吧! 這年救世主出現, 就是換了新球衣的丹佛野馬四分衛John Elway, 他與跑鋒TD, Elway的拼戰精神令人激賞, 老姊去米國時買了一本ESPN雜誌回來給我, 內頁一大版面就是自己持球衝入達陣區的Elway, 他的臉笑的很燦爛, 野馬隊一次就來二連發, 連霸兩屆, 是當年的強隊。

 

  本來許多人預言千喜年會有什麼電腦大當機, 世界一團混亂, 還好什麼事都沒發生, 而第三十四屆超級杯上演了灰姑娘的故事, 主角就是聖路易公羊隊的四分衛Kurt Warner, 直到球賽最後一秒, 鹿死誰手沒人知道, 最後田納西泰坦隊的接球員手伸直的想要完成達陣成功, 這一幕, 永遠會留在我的腦海, 很悲壯的一幕, 超級推薦大家再看一次的一場超級杯

 

 

2001年, 上下半年各發生了大事, 上半年是我自己的大事, 終於存了一筆錢去美國, 完成自己從當兵時想的退伍後一定要做的事, 我三月下去了美國東岸城市巴爾的摩, 到處都可以看到烏鴉隊拿到史上第一座超級杯冠軍的影子, 車上插的旗幟, 玩偶或貼紙, 我與烏鴉的愛苗在此種下, 而下半年的911恐怖攻擊, 讓我想到幾個月前還在雙子星樓下撒過一泡尿, 不勝噓唏~~PEACE

  我與好友們一同相揪到餐廳看超級杯應該是從2003年海盜與突擊者開始, 餐廳是為在於敦化北路與南京東路的Dan Ryan's, 早餐大概一份350元左右, 現在則要五百多, 物價實在漲得有夠恐怖, 那場球賽是海盜隊教練Gruden的復仇記, 之前被突擊者踢出的他, 終於找到機會反擊, 海盜以優異的防守擊敗突擊者, 而這兩隊之後也不再出現於超級杯, 更可憐的是, 連打進季後賽都有些困難

2004與2005, 就整個超級杯記憶只有TOM BRADY, TOM BRADY, TOM BRADY, TOM BRADY, TOM BRADY, TOM BRADY, TOM BRADY, TOM BRADY, TOM BRADY, TOM BRADY, TOM BRADY, TOM BRADY, 對了, 好像還有珍娜.傑克遜的奶頭...

之後的兩年, 由於派駐日本, 工作非常繁忙, 所以對於美式足球也稍稍地暫時熄火

2008年第四十二屆的超級杯, 我認為也是超經典的一場比賽, 趁著年假返台, 剛好遇上超級杯, 當然要找好友一同去Dan Ryan's看球賽, Tom Brady的愛國者隊以正規賽16勝零敗之姿迎戰10勝6敗從外卡跌跌撞撞打上來的巨人隊, 呼聲極高的愛國者, 有可能繼海豚隊之後再創完美球季, 但老天還是公平的, 高富帥的Brady還是栽在underdog的小曼寧之下, 第四節快要被擒殺的小曼寧從人群中逃出, 傳出了這經典中的經典...

 這個頭盔接球, 讓Brady只有99%的完美, 經典啊!!!

 

2009年的超級杯, 我認識了那個頭盔下還有一堆頭髮的Polamaru, 真是到哪兒都有他

Troy Polamalu Tim Hightower #34 of the Arizona Cardinals is tackled by Larry Foote #50 and Troy Polamalu #43 of the Pittsburgh Steelers during Super Bowl XLIII on February 1, 2009 at Raymond James Stadium in Tampa, Florida.  (Photo by Kevin C. Cox/Getty Images) *** Local Caption *** Troy Polamalu;Larry Foote;Tim Hightower

2010年, 身材不具優勢的聖徒四分衛Drew Brees以準確的傳球, 撫慰了路易斯安那州所有人的心, WHO DAT!!

2011年, 綠灣包裝工重返榮耀, 但我的印象沒有很深刻, 記得我押對了

2012年, Buttdown, Brady的剋星就是巨人隊, 無誤!!

2013年, 最愛的烏鴉拿到第二座超級杯,

 

以上就是我與超級杯的回憶, 之後的已經在其他文章有記載, 看超級杯已經成為我每年的MUST DO的項目, 也是最期待的一個event, 有些回憶跟著聯結, 從沒打過泡的小子到準備迎接另一個新生命, 恩, 我會繼續加油!!

人生,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ir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