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台灣是足球的沙漠, 那美式足球呢? 就像火星上的那一點結冰吧,

當然不敢奢望台灣可以成立美式足球球隊, 但期望有球賽總可以看吧!
目前台灣有線電視主要的體育頻道有三家, ESPN, STAR Sports與緯來,
對我來說除了棒球和有林書豪的NBA外加一個有Robin主播的F1賽事, 其他時候只有康熙來了和新聞哇哇挖讓我switch on,

每次總是有個疑問, 騎馬的節目都在播, 為什麼就是不播美式足球?

環法賽, 認了, 畢竟台灣騎腳踏車的人越來越多, 有些人是在看風景吧?
羽毛球, 認了, 有人小時後就一直打了, btw, 看日本羽球選手小椋 久美子(退役)與潮田玲子打也很爽啊! 是打哪裡啊?

2321264048  

小椋 久美子(左)與潮田玲子(右)


桌球, 認了, 同上, 福原愛很卡哇依,

20107211096541 

呀阿~~~


足球, 認了, 就算足球沙漠的台灣, 這不播還真的不是人啊~畢竟還是有些地下賭盤要靠他謀生,
馬拉松, 認了, 誰叫你們總統愛跑, 跑步最大, 比辦LPGA還大, 幹!
棒球, 不播, 懷疑你是中資喔~~

但是, 幹, 馬術, 台灣是有幾個人在騎馬啊? (呃(抱胸),,,,正在騎迷你馬繞圈的小底滴中箭...)

對不起, 不是在幹騎馬不好啦, 只是為什麼國內體育台就是不播美式足球啊? 這可是全美收視最高的體育節目, 實在沒理由不播啊!
(電視台: 抗議! 抗議! 我棉可是有播內衣美式足球喔~~)

OK, 我想root cause大概就是美式足球的收視人口不普及和NFL的天價轉播權利金吧?

記得十幾年前, NFL是有到大專院校做推廣,
我還有參加兩天的訓練營, 在台北市立體育館,
現在還記得的內容很薄弱, 好像有個美國來的教練, 講述一些規則與如何打美式足球,
而第二天還有實際操演, 好像類似flag football, 很不暴力, 我擔任四分衛, 才剛拿到球, 就被對方摸到, 結束,
這樣的感覺就好像台灣職棒選手去非洲教打棒球, 看每個人都呆呆的,
印象最深刻的是旁邊那位翻譯, 穿著黑色長袖T裇把它捲到手肘以上, 賣力的翻譯, 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雖然還有找他簽名, 科科科, 對了, 還有發結業證書耶!!
那時覺得他很強, 外國人講話聽的懂, 而且又是翻譯美式足球, 實在太屌了, 我ㄧ定要像他一樣強!
如果這樣的推廣可以持續下去, 不敢奢望現在會有怎樣的榮景, 但應該會養出一群熱愛美式足球的人佈滿全台吧!

如果你曾經和一群不認識的人, 一起在酒吧或美式餐廳觀賞超級盃, 就算看不懂, 也能感受到那熱情, 就會想要去了解她, 這樣的體驗是無法忘懷, 我相信多一些種子, 一定可以讓美式足球在台灣生根的.

to NFL, 反正也賺了那麼多錢, 就當是推廣費用, 讓台灣免費體驗個兩三年吧~~

 


fuck, 在寫了這麼多之後, 我才想到有些系統台有ASN,在播美式足球球賽, 只是我們新竹沒有, fuck!!!!! 所以還是希望這三大體育台可以播一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ir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