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入伍時, 新兵訓練中心位於林口, 在這台地上, 濕冷, 四處充滿著霉味, 中午過後常常起大霧,

對於離開溫暖的家的年輕小伙子而言, 加上比機車的班長, 這裡實在不是個友善的地方, 靠, 就算是風光明媚, 還是很鳥,

 

十幾年前當兵, 當然沒現在這麼爽, 才幾天就可以放假, 緊繃的軍中生活, 必須快速調適, 才有辦法渡過這樣的生活,

  

我的床是在上舖, 旁邊有個小窗戶, 或許有人覺得冷風灌進來很冷, 但是這扇窗卻對我有特殊意義

  

美國大聯盟MLB和NBA的球賽都是運動的最高殿堂, ESPN也一直是我最愛的運動頻道, 嚮往美國運動文化氣息和生活, 總是懷著美國夢, 想像著去美國唸書, 工作, 生活度日, 去世界級的球場看一場大聯盟, 這樣的想法, 總是可以讓我的心情變好,

在當時若還沒當兵, 是很難出國的, 在加上我也沒什麼錢可以支付去美國的旅費, 只好等退伍, 工作存一些小錢後, 再來實現這個小小美國夢,

夜幕低垂, 從這個小窗戶望出去, 可以看到飛機燈號一閃一閃, 總是幻想它將帶我啟程飛向夢想國度, 在大便般的軍營裡, 是我心靈寄託的地方

 退伍後, 當然沒有忘記想去美國朝聖的想法, 林北不是好野人, 所以沒辦法爽快地直接申請美國的大學或是跟老爸金援一下, 只好從第一份工作兩萬多薪水慢慢存起, 到第二份工作, 也終於存到夠能力可以去美國, 豪氣地跟公司請半個月, 搭著聯合航空飛向巴爾地摩...

 img086.jpg  

  舊洋基球場

 img085.jpg   

金鶯球場 Orioles Park at Camden Yard

 

 

 

很想再去一次, 去看一場真正的NFL球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ir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