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天跟妻小請個外出假, 來去看之前有看到介紹的美式足球電影"超級選秀日 Draft Day",

我想這是美足粉必修的一門課吧, 哈!

 

 Draft Day

天空灰濛濛, 濕濕的新竹, 顯然不是個出外的好天氣,

不過, 壞天氣最佳選擇的電影院應該很多人吧? 

哎押, 其實人居然沒有我想像的多, 可能都被比較新的巨城給吸走了??

 

似乎全台運動迷都還被波特蘭拓荒者隊後衛Lillard那個0.9秒絕殺讓下巴還沒歸位, 加上陳偉殷凌晨的敗投,

而這部才上映沒幾天的電影, 讓我有些小驚訝的是, 周日下午場的觀眾人數也是有些寂寞啊~

如果還沒享用的人, 建議儘早去看, 不然感覺就像電影中球團決定人選的那個十分鐘倒數計時器, 滴答滴答, 不幸的話, 下週可能只有冷門時段可以看, 更慘的話, 只有等DVD了,

 為什麼"超級選秀日"這麼沒人氣? 以我看來, 主要還是美式足球這項運動在台灣的人氣還處於未開化階段, 除了網路外, 要接觸的資訊實在有限, 加上這部電影主人翁不是球員, 不會有什麼衝撞炸裂莊孝維的場景, 以及水乳交融的激烈床戲,

畢竟, 一張動輒三百多塊的電影票, 對於一般人來說, 蜘蛛人的魅力還是比球團經理人大的多.

Draft Day movie poster #10

 唯一女主角珍妮佛加納, 不怎麼重要的角色

 

但是難得的運動題材電影, 而且又是最愛的美式足球, 捨我其誰啊!!

 本片的主角是克里夫蘭布朗隊的球隊經理, 由凱文科斯納所主演, 他所演的片子, 不是大好(與狼共舞)就是大壞(水世界), 我不是專業影評, 不曉得哪裡好哪裡壞, 但是我覺得以布萊德彼特作benchmark的話, 凱文科斯納沒有這麼生動, 似乎較死板些, 但還好不至於影響看電影的流暢度, 如果可以, 找個年輕一點的來演或許更好, 麥特戴蒙應該也不賴吧?

draft_day

 

很好奇為何電影的主角所屬的球隊是克里夫蘭布朗隊? 如果熟悉美式足球的人應該知道, 布朗隊可以說是萬年B咖啊!

Sad Cleveland Browns fans with paper bags on their heads

像是日職的歐力士隊, NBA的快艇隊(ooop, 舉例錯誤!! ), 換沒有詹皇的騎士隊好了, 布朗隊很久以前拿過冠軍, 但那是早在NFL與AFL合併之前, 他們從來沒有踏過超級杯大賽的舞台上過, 所以他們的隊職員通常可以提早放假, 一個理由在電影裡有點出, 因為俄亥俄州是美國最早成立職業美式足球聯盟的地方(註: 克里夫蘭位於俄亥俄州), 也是名人堂的所在地, 以布朗隊為主角或許有象徵性的意義, 又 或許另外一個理由會是電影吧? 看個弱雞反敗為勝成為洛基, 當然比較有戲劇效果, 觀眾也比較好融入。若是新英格蘭愛國者隊, 那就太保齡拉~~

 喔喔喔~電影一開場就是西雅圖的知名地標太空針塔(Space Needle)空拍, 光是這個就值得來電影院看啦, 相當壯觀與震撼, 喜歡看球場的美足粉看此片會很有收穫喔, 因為當主角桑尼在與其他球隊GM聯絡時, 電影都會帶到球場的空拍, 入鏡的有西雅圖海鷹隊的Centurylink Field, 堪薩斯酋長隊的Arrowhead Stadium, 水牛城比爾隊的Ralph Wilson Stadium, 傑克森維爾美洲豹的EverBank Field, 當然位在美麗的伊利湖旁的克里夫蘭主場FirstEnergay Stadium不可能缺席, 真的, 要進電影院看大螢幕才會有真的好像坐在直昇機裡, 俯瞰這些美麗的建築物。除了球場之外, 球隊的設施與辦公室也是我會特別注意的, 每個GM的辦公室都有一大片玻璃, 可以看到外頭一大片綠地, 桑尼的可以看到球隊練習球場, 媽呀, 想像一下, 如果你的球隊的主場是新竹棒球場, 而你的辦公室就在球場裡面, 拿著一杯咖啡, 望著球場內綠地思考著球隊未來, 靠北啊!!你大概只能期望球員不要踩到狗大便吧? 來, 順便跟球場旁正在曬衣服的阿桑say 哈囉! 好想哭喔~~

Kevin Costner in Draft Day

拉回, 在看電影的時候, 都會幻想如果我能在這樣的工作環境上班, 那真是天殺的太棒了吧! 但是壓力應該也是霹靂無敵大的吧? 如果哪天沒有搞定好球員或教練, 你想老闆會叫你走路還是叫他們走路, 用你的屁股想一下吧!!

讓我們來看看食物的出現, 當然不是討論我帶進場的巧拿棒還是爆米花, 或是隔壁辣妹正在享用她男友的大熱狗, 不好意思, 又要拿魔球benchmark一下, (沒看過的請去看一下), 片中運動家的GM比利.比恩(小布飾), 去找印地安人隊的GM談交易球員時, 邊講邊抓一把爆米花還是豆子的畫面, 不然就是隨時把口香糖吐到紙杯, 害我那時很喜歡模仿這個動作, 被老婆罵白痴, 或是無間道裡曾志偉吃大排檔, (沒看過的請去看一下),甲嘎速速叫, 害我看得好餓, 而片中讓我比較有印象的只有桑尼與老闆在遊樂園談話時把手中咖啡往身邊亂倒的一幕, 其實我也不知道食物在電影裡應該扮演什麼樣的功能, 但是對於愛吃的我總是特別注意電影中的人在吃什麼, 我認為電影中適時的出現吃東西, 不論是牛排還是零食, 對於電影都有不錯的點綴效果, 更加深觀眾對主人公的印象, 在這部片沒有把這樣的效果加入有些可惜。

 

這部片的上映時間絕對是有過精密考量的, 會這麼說, 是因為NFL真正的選秀日再沒幾天就要舉行, 而這部片的上映剛好給大家認識一下美式足球選秀的運作, 在看NFL DRAFT會更有fu, 片中詳細描述各個球團GM間的爾於我詐,

 

Draft Day Kevin Costner

我喜歡這樣的設計, 看起來才不吃力

 

選擇球員的評估, 總教練希望的隊形, 老闆的要求, 球迷的期望, 加上自己跟女朋友的私事, 所有拉裡拉札的事都在選秀日的幾個小時前排山倒海而來, 身為球團總經理的桑尼要如何處理, 成為本片的最核心, 一大堆機歪的要求等著解決, GM還真沒有想像中好幹, 棒球粉絲現在應該可以稍微體諒一下Cashman了吧? 球隊的GM, 不只是要了解自己的球隊, 也必須了解其他球隊的狀況, 這樣你在短時間需要做判斷時, 才知道怎樣從別隊那邊拿到你所要的, 就跟打撲克牌一樣, 知己知彼, 百戰百勝, 電影後面的交易相當精采, 加上那十分鐘的倒數計時, 看得實在很緊張, 好看啦! 建議稍微記一下每支球隊所擁有的順位與需求, 這樣才比較有感覺。這樣的題材, 對於台灣人來說, 真的沒有很吃香, 但是如果你對美式足球球員有稍微的認識的話, 這部片裡頭會有很多驚喜喔! 我是後面看字幕才知道, 那個跑鋒就是德州人隊的Arian Forster, 那時在看的時候, 還在想這傢伙怎麼這麼像Forster, 鼻樑旁的那個痣還一模一樣, 哈哈!

terry crews & arian foster - draft day

 

魚緩魚, 蝦緩蝦, 電影歸電影, 現實歸現實, 電影中的布朗隊GM桑尼以聰明果決勇氣反將奸詐海鷹隊一軍, 選秀大成功, 而現實是, 布朗還是沒辦法擺脫成年爛隊的陰影, 找來個總教練一年就gg了, 之前第一輪選入的球員不是被交易出去就還在掙扎中, 而海鷹隊則建立起隊史上最強的陣容, 拿下第一座超級杯, GM史奈德與總教練卡洛爾功不可沒, 如果你是美洲豹隊的球迷, 看了可能會吐血, 哈哈!

 

選秀日過後, 你要走再走吧!

桑尼在選秀日當時這樣對著總教練說, 因為桑尼沒有在第一輪選進總教練所要的人選, 許多人都對著桑尼咆哮, 認為他根本在亂搞, 而他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而他也很有GUTS地做了決定, 他到底做了什麼選擇, 請走進戲院, 一起度過這超級選秀日吧!!

 

 

鳥結論 : 如果COSTCO有賣DVD, 我會毫不猶豫地放入購物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ir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