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銷, 不只是賣東西, 還得加上故事...

現今, 不可否認, 把行銷做的最好的就是蘋果公司, 因為賈伯斯這個人, 太有故事了,
在看完賈伯斯傳後, 會有股衝動想買一樣屬於Apple的商品, 至少我是被buy-in了, 買了一台Macbook Air給老婆,

那運動呢?
打贏球賽, 是否就是最好的行銷? 這或許是條件之一, 但是有時實力很強的球隊, 卻還是沒什麼人氣, 日本職棒的中日龍隊或許是一例,
對, 故事, 不管做什麼, 一定要有故事, 我很是被buy-in, 如果用這種方式,

故事一定要真實, 不要虛構神話的故事, 那離我太遠, 沒有fu,
就像"魔球"行銷運動家隊一樣, 讓人很有感觸, 因為你知道比利.畢恩(Billy Beane)現在還正在這個地球上的另一端繼續為他的理念而奮鬥,
虛構的東西比較沒辦法讓我有共振,  也因為這樣, 我買了運動家隊的球帽, 哈!

美國, 這個集娛樂和運動之大國, 把這兩樣東西的結合發揮到淋漓盡致,
前陣子,在衛星電視J-SPORTS頻道上, 看到一個讓人非常驚艷的運動節目, YOUTUBE也可看到,
這是由ESPN所製作類似"60分鐘"的節目, 而內容是介紹運動員成長或是事件的影片,
看完這些影片, 常會讓人對原本不熟悉的球員, 進而開始欣賞喜歡, 或是更深入了解一項運動事件,
當看過田納西泰坦隊的跑鋒克里斯.強生(Chris Johnson)的E:60,
跟他幼時玩伴一同約定要進NFL, 一起打球,
但一起突發的槍擊事件, 讓兩人走向不同的路, 一個進入NFL成為超級明星, 另外一個卻成為階下囚,
這樣並不改變強生對他好友的友情, 繼續給他支持的力量, 絕不因為兩人地位的不同而離開好友,
讓我對強生的印象不再只是一個全身佈滿刺青看起來像壞人的跑鋒, 而是一個重義氣的好男兒啊!!

 

 找不到Chris Johnson的影片, 那就看看底特律獅隊的外接員Calvin Johnson的 

 

而在台灣, 有緯來體育台正努力製作著類似節目, 但我想大概礙於預算及效益, 比較像新聞或是球賽轉播去做剪輯,
如果以後也有像E:60的水準, 最想看的就是陳金鋒和恰恰, 他們一定有許多故事,
那台灣球迷就太幸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ird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